歐式排餐海陸饗宴
餐前酒、湯品、前菜、主菜、甜點、飲料擺滿桌
鵝肝、田螺 法式體驗
千元有找,雙人享受
 
牛排/義大利麵/蛋包飯任你搭
CP值滿滿的異國料理
艾蜜莉廚房讓你用小錢體驗精緻排餐風味

undefined

生於北投,長於北投,兩隻豬對這片土地帶有濃厚的情感。北投是溫泉的故鄉,新北投這帶每到秋冬之際,總是吸引各地人潮前往泡湯。

兩隻豬今天要持續來探索北投的各種美食,將北投的美味傳唱千里。

有來過新北投捷運站的朋友,在前往地熱谷等景點時,一定對山腳下這一排餐廳店家不陌生,想當初的寶可夢之亂,可是把這裡擠得水洩不通呢。

坐落於此區的艾蜜莉廚房,可是充滿著兩隻豬兒時的回憶。喜愛吃牛排的妞豬,小時候可是時常前往光顧呢。

時隔多時,熟悉的美味是否健在,就讓兩隻豬再次帶大家前往品嚐吧。

undefined

位在二樓的艾蜜莉餐廳,循著騎樓下狹小的樓梯向上爬,一尋兒時的美味記憶。

undefined

餐廳剛進門,迎面而來的幾條魚在水裡中優游著。

undefined

帶著點歷史痕跡的吧台,區隔著廚房與用餐區。幾隻酒杯掛著,些許餐具擺放,店中的擺設帶有些溫馨感。

undefined

黃光燈撒落在餐廳的每個角落,牆上斑斕且色彩繽紛的繪圖、畫作,與裝潢的窗簾、帷幕帶有濃濃的歐式風格與特色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艾蜜莉餐廳裡的廁所,還貼心的為女性準備了化妝桌,讓前來用餐的男女,隨時保有光鮮亮麗的一面。

undefined

牆角一隅,以紅酒瓶和燈具裝飾著,店內隨處可見優雅而簡潔的擺設,並帶有點歲月的痕跡。

undefined

吃,乃兩隻豬前來此之目的,飢腸轆轆的等著美食佳餚的上桌。兩隻豬這次品嚐的,是人氣雙人套餐中的“歐風海陸雙人套餐”,只要$799即可享有一道道的套餐。另外,艾蜜莉廚房還有各式的單點義大利麵、歐姆蛋包飯等餐點可供選擇。
吃素的人也可一起同行前來,這裡亦提供養生素套餐(蛋奶素),可說是相當貼心。

undefined

(菜單取自艾蜜莉廚房粉絲專頁)
 
兩隻豬上菜囉~

undefined

餐前酒 四豬.PNG
雖為酒卻不致醉,雖為甜卻不膩口
蘋果丁灑滿於橙紅的酒杯中,這杯以柳橙汁當基底,紅酒為輔的餐前酒,柳橙汁的甜被紅酒稍微稀釋,果汁的甜中帶有一絲紅酒香,並混入了些蘋果的清新。浮著的蘋果丁,增加了咀嚼的爽脆,柳橙的果粒於杯中清晰可見。這杯餐前酒喝不出酒精味,只帶有微弱的紅酒香,不喝酒的人也可前來品嚐。
 

undefined

北海道奶油金磚濃湯 三豬半.PNG 
酥脆吐司磚為碗,北海道奶香風味玉米濃湯盛於其中
挖空的吐司磚中,盛滿白皙的玉米濃湯,這樣的組合剛上桌,可說十分吸睛。
 

undefined

吐司磚頂部抹上蒜泥醬,增添了麵包的香氣,一口咬下的酥脆聲,相當悅耳且誘人。

undefined

大塊的紅蘿蔔、馬鈴薯與玉米、洋蔥熬煮,微爛而保有塊狀的口感,讓玉米湯增添了風味與咀嚼感。濃湯奶味不過於膩口,也不會勾芡的過於濃郁。當一開始的暖胃湯品剛剛好。
西餐裡會出現的餐包與湯品,艾蜜莉廚房將兩者結合,兩隻豬可是把吐司磚當成了主食,大啖了起來。
 

undefined

義式醺菇 三豬半.PNG
脆口杏鮑菇裹以濃郁醬汁,菇味十足
一道道的開胃前菜為主菜做美好的鋪成。不敢吃法式烤田螺的兩隻豬,選擇了這道義式醺菇,以切段的杏鮑菇,配上濃郁獨特的醬汁所製成。

undefined

以烤田螺的餐具,承裝著一塊塊油亮色澤的杏鮑菇,外表被燻製烹煮成色澤深層的棕色,看起來十分入味。

undefined

叉起一顆入口,彈脆的口感令人喜愛。穎豬特愛此種將杏鮑菇烤醺至脆口的料理方式,彈牙爽脆又裹滿醬汁風味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 

undefined

法式鵝肝 三豬.PNG
擺盤繽紛,鵝肝綿而腥香
擺盤色彩繽紛而鮮豔,一大塊的鵝肝醬鋪於酥脆的麵包上,鋪上苜蓿芽生菜,以胡椒鹽、彩椒與黑橄欖加黃芥末醬點綴著,色彩奪目。

undefined

單吃鵝肝醬,初嘗入口軟綿,咀嚼後油膩的口感令人映象深刻,鵝肝醬味道偏鹹,腥味卻相對不太重,灑上的胡椒鹽增加了點層次。配上生脆的苜蓿芽與酥軟的麵包,可大幅降低鵝肝醬所帶來的腥味與油膩感。
初次品嘗鵝肝醬的穎豬,建議大家多搭配麵包與附上的生菜食用,免得被鵝肝醬那特殊的味道所嚇到。
 

undefined

歐風海陸鬱金香烤雞腿排+炸魴魚 四豬.PNG
醃漬油亮烤雞+外酥內軟鮮嫩炸魴魚
眾所期待的主菜登場,海陸雙拼,烤雞與炸魚的雙重享受。一大塊的雞腿排外皮烤得油亮,配上蘑菇醬,散發出油香味。兩片外表炸得金黃酥脆的魴魚,直立於盤中,佐以黃芥末醬與巴西利調味。

undefined

雞皮烤的微焦而油亮,淋上富含滿滿大塊蘑菇片的特調醬,其醬汁不濃稠,味道不鹹膩,能夠彰顯濃郁的蘑菇味,與雞排搭配起來,令人想要大快朵頤一番。

undefined

一刀劃開雞腿排,白嫩的肉質伴隨著油汁溢出,薄脆雞皮帶有點焦香而不會油膩。經過醃漬後的雞皮與肉,富含香料鹹淡適中十分入味,雞肉口感嫩而多汁。
穎豬吃雞肉最怕帶有國產飼料雞的"土雞味",艾蜜莉廚房的烤雞腿排,並沒有此種惱人的味道,讓兩隻豬吃得相當開心。

undefined

魚排的麵衣薄而炸的金黃,大口咬下所伴隨的酥脆聲,與內部細緻白嫩的魚肉形成對比。外酥內軟,魚肉帶有水分而不會乾柴,抹上點刺激性低的黃芥末提味,甜而帶點微酸,更增添了炸魴魚味道的層次。
 

undefined

嫩肩牛排 四豬.PNG
無筋牛肩汁多味美,肥瘦適中軟嫩有勁
大塊的牛肩肉橫跨整個盤子,烤網的紋理縱橫於牛肉表面,黝黑又泛著油光。花椰菜、蘋果片和紅蘿蔔塊鋪於牛肩肉底下,浸於牛肉的肌紅蛋白與油脂中。

undefined

七分熟牛肩肉可說是剛剛好的熟度,由於牛肩肉不會很厚,中間的肉質不怕會料理得過生。大刀切下,肉汁與血水伴隨流下,紅潤的肉質紋理令人看了口水直流。
七分熟的牛肩肉,有著剛剛好的軟嫩與鮮甜味,由於選用的部位與處理方式,牛肉不會帶有筋,且不會有過多肥油。咀嚼起來相當順口,對老人家而言,也不會有太多的負擔。

undefined

兩隻豬喜歡品嘗牛肉的原味,最多灑些海鹽即可。喜歡調味的朋友,艾蜜莉廚房提供了兩種牛排醬可供選擇。
黑胡椒醬,醬汁不濃稠,胡椒味濃郁,不死鹹能使黑胡椒味完全顯露,帶有些嗆辣感,看得出師傅的用心。
蘑菇醬如同前道烤雞所淋的醬汁,菇味充足。兩款醬汁搭配牛排皆相當好吃。
 

undefined

起司蛋糕 三豬半.PNG
多樣水果擺盤,起司蛋糕巧克力底十分搶戲
起司蛋糕被水果們圍繞著,作為餐後甜點,附上些水果,不僅擺盤鮮豔,亦可均衡營養,選用的水果品質皆不差,酸甜適中。

undefined

起司蛋糕口感綿密而味道濃郁,底部以巧克力蛋糕製成,可以吃到濃濃的巧克力味,十分搶戲。蛋糕本體不會太甜膩,配上帶點微酸甜的水果剛剛好。
 

undefined

水果奶酪 三豬.PNG
頂部藍莓甜中帶酸,白皙奶酪軟綿順口
 第二份餐後甜點為水果奶酪,雪白的奶酪,頂部蓋上深紅色的藍莓醬,小巧一杯滋味酸甜。

undefined

頂部的果醬,偏甜而帶有微微的酸味,白色的奶酪軟綿沒有果凍感,奶味適中。
 

undefined

現榨蜂蜜檸檬汁 三豬.PNG
雖為檸檬汁卻不酸澀,現榨風味去油解膩
檸檬片浸於果汁中,這杯現榨的蜂蜜檸檬汁沒有預期中的酸澀口感,反而甜味較為突出。怕酸的妞豬也可大口品嘗。
 

undefined

果香茶 三豬.PNG
甜滋滋帶蘋果香,做為餐後收尾
熟悉的蘋果丁再次鋪滿於果汁表面,令果香茶充滿濃厚的蘋果香氣。本身的飲品偏甜膩,對於不嗜甜的穎豬而言,此杯果香茶不如一開始的餐前酒來的順口而喜愛。
 
再次前來艾蜜莉餐廳,帶給兩隻豬一種溫馨的感覺。餐點表現可圈可點,雙人套餐所給的選擇與種類十足,湯品、前菜等主餐前的異國料理即令人滿意,主菜有牛、雞與魚排的海陸餐點,只需要花少少的錢,即可獲得如此豐盛的饗宴,可說是物超所值,兩隻豬相當推薦情侶雙雙前來品嘗。

undefined

二十多年來,居住的這塊土地上。
北投,沒有市中心的七彩霓虹,卻有著無可取代的溫馨回憶。
將回憶換化成文字,傳唱千年。
 
 

餐點內容三豬半.PNG

服務品質三豬半.PNG

環境整潔四豬.PNG

整體氣氛四豬.PNG

 

艾蜜莉廚房

電話: 02-2897-8068

地址: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18之5號 (新北投捷運站步行3分鐘)

營業時間:

周一至周日 11:30~15:00  17:30~21:00

官方FB: 艾蜜莉廚房

消費方式: 每人低消$170,餐點含10%服務費
 

40684729_269669323655938_779175220035452928_n.jpg

尋找美食的神兵利器-MENU,兩隻豬靠它吃遍天下。

快來下載MENU,讓你走到哪吃到哪

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,也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專頁走走喔

FB: 兩隻豬的日常 

IG: twopiggiesdiary

痞客邦: 兩隻豬的日常

MENU美食誌:兩隻豬的日常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兩隻豬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